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8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凌院长还是没有上线

夜已经深了,路上没什么车,赵启平开车几乎不需要动脑子。

闲极无聊,他开始给谭宗明打电话。刚拨号,又赶紧给摁了。这个时候了,万一老谭睡了怎么办?

左手在手机联系人里胡乱划拉,居然找不到一个现在能打电话扯扯淡的人。

车载音响里淌出柔缓的大提琴曲,像谭宗明的嗓音,低沉醇厚,整个胸腔都在共鸣。

倏然间,光芒大盛。

谭宗明觉得这个梦漫长得有点难熬。

这样永无止尽的下坠什么时候才算完?

耳边的尖叫几乎要撕破耳膜。

身体突然砸向冰冷的水面。巨大的冲击快将他的五脏六腑碾碎。海水从四面八方灌进肺里,那种感觉太过真实,窒息的绝望。

谭宗明在梦魇中惊醒,冷汗涔涔。

灼目的光亮刺得人短暂失明。

刹车叫嚣着在地上磨出几道黑痕,可对面的小车速度丝毫未减。

毁天灭地的冲击。碰撞。四分五裂。

救生气囊嘭的一声撑开,像冰冷的怀抱把赵启平紧紧包裹。

痛。

失去意识之前,赵启平耳边充斥的,竟还是那曲大提琴。柔缓,低沉,让人心安。引着他一步一步走向天堂。

李熏然洗个澡出来,赶紧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老凌还没回来,他吃撑了睡不着觉,瘫在沙发上看电视。

新闻里的主持人画着精致的妆,面无表情的念稿子,用毫无感情的声音道:

“插播一条实时新闻。今晚11时许,中山路发生车祸,两辆小车相撞导致其中一辆失控冲向护栏,目前伤者已送往附院救治……”

画面一切,成了现场的实况转播。记者举着贴了大台标的长话筒,面容严肃道:“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现场发回的报道……在我左手边的就是车祸受害车辆,大家看这个车头已经完全变形……”

电视里出现的是一辆面目全非的大众汽车。地上一片狼藉,散落着各种汽车零件。李熏然眼尖,甚至从画面角落里发现了一滩触目惊心的鲜血。

啧,大半夜的也能撞车?

镜头再推进,大众的车牌旁边几个光盘碎片反射出凛凛寒光。

李熏然心中一凉。猛地从沙发上蹦起来,抓起手机给赵启平打电话。

没人接。

顾不上换鞋,李熏然踩着拖鞋奔下楼,开车往附院一路狂飙。奥迪被他开得像贴地飞行的战斗机。

李熏然难得的失礼,对着前台护士吼:“刚才车祸的伤者呢!”

护士大姐也不客气,大声吼回去:“你谁啊你!伤者家属吗!”

李熏然把警官证掏出来,拍在桌上:“我是警察!里面除了赵启平还有谁!”两辆车相撞,伤者都被送进了附院,那么意味着跟踪者也在!李熏然恨不得一枪把那人给崩了。

护士看见证件语气软了一点:“抢救室不能随便进!伤者只有一个!等等,你说伤者是谁?骨科的赵副主任?!”护士大姐也是一脸状况外的茫然,刚才伤者送过来时满身血污,哪里看得清脸?

李熏然急得捶桌:“凌院长呢!他手术做完没有?”

护士脸上写着几个大字“你怎么知道凌院长在做手术”,又匆匆忙忙地给肝胆打内线。

“还在手术室里……你先等一等……”

李熏然深吸一口气,稍稍压制住一点急躁:“手术做完立马让他下来,就说李熏然在抢救室外头等着他。”

护士点头,在本子上记录,随口道:“好的好的。诶,你就是传说中的李熏然?”

再抬头李熏然已经跑远了,只剩一个料峭的背影。

李熏然跑到抢救室门口,压着胸口喘气,一路上火急火燎的赶,燥得他有点脑子短路。

赵启平盖着白床单被推出来,小鹿似的眼睛现在轻阖着,像在做一个甜美的梦。细瘦的手腕伸出来垂在床沿,修长苍白的手指死死攥着样东西。

李熏然凑上去仔细看。

一根断开的银链,掌心是一枚简简单单的戒指。

……

其实人重度昏迷之后是感觉不到疼痛的。

赵启平觉得自己大概是快要死了,看了看全身,竟然毫发无损一身轻松。眼前是混沌的黑暗,前方有隐约的微光。

心里空荡荡的,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空虚的恐惧擢住他,需要追寻……追寻什么呢?什么才能填满它?

微光带着暖意若隐若现,引着他往前走。黑暗粘稠不堪,每迈一步都耗尽全力。

是谁?谁在那儿?

远处传来水滴声。嘀嗒,嘀嗒,有规律的节奏反倒搅得人心乱。

赵启平继续走,那团光源越来越大,柔和轻缓的将他包裹。光明撕破黑暗,拯救子于深渊。

这种暖意……像太阳。赵启平渴望太阳的温度,却害怕被它灼伤。

赵启平想起第一次遇见谭宗明。他倚在门边朝他笑。浑身散发着耀眼的光,照亮了整个科室。

他说他见过他。

赵启平竟然有点窃喜。原来高高在上犹如云端的金融大鳄谭宗明也能跟普通的自己有交集。他身上有种让人臣服的气场,亲切沉稳却不咄咄逼人。

他在犬马声色里打滚惯了,玩倒是玩得尽兴,可也丢了东西。经验告诉他,玩玩就够了,何必要把心交出来?久而久之,胸腔里那团血肉便空落落的,再也不记得动心的感觉。

谭宗明三番五次的献殷勤,他不为所动。可就在那晚,赵启平从聒噪的酒吧里走出来,被冷风一吹头痛欲裂。站在路边,耳膜倏然寂静下来,拦不到车,形单影只,赵启平竟然升起一丝无助和悲凉。疯狂燃尽之后,还能剩下什么?他一无所有。

他想起谭宗明,谭宗明就真的踏着星光来了,笑着问他,“等多久了?”

一束光照进他灰暗的心里,蛮横的填满他整颗心。

带我走。

黑暗一寸寸消亡,眼前的光明愈来愈盛。

混沌中赵启平看见谭宗明站在远处,身后是比太阳更灼热的光。

毫不犹豫的狂奔过去。不再担忧被温度灼伤。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