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34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打打打起来啦!季三哥又来抢戏了

季白是故意的。

你来我往太极打了半天,一点进展都没有。拖泥带水只是浪费时间,他需要干净利落。

就算是孟青龙知道了资料被泄露,也只会怀疑商业方面,不会牵扯到警方。季白心里默默盘算此话出口会造成结果,一个个分析对策。

孟青龙敛了敛神色,伸出左手勾起食指,指节在桌面叩几下。

谭宗明适时道:“龙哥这是什么意思。”

孟青龙倏然张狂的笑,笑得前仰后合:“我什么意思!我倒要问问你们什么意思!青龙帮要搞医疗这事,总共就在策划案的一稿里提了一句,没几天就被我撕了,你们竟然神通广大到连这都知道?”

赵启平坐在暴怒的孟青龙身边冷汗涔涔。

龙哥带来的三个手下不约而同的站直了身子。

季白强装镇定,拧眉抿了抿嘴唇,还想开口。

孟青龙吊着嗓子一句话把他堵回去:“季白,季大队长?”

拳头瞬间攥紧,季白惊得眼眶微张。

孟青龙竟然认识他!

既然早就知道自己身份,居然还正正经经的跟他谈了那么久生意!孟青龙的心思太沉,谨慎得变态,根本无法用正常人的方式来揣测他的心理。

双方都知根知底,这顿饭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吃不完整。这句话反倒干脆挑破了窗户纸,省得你来我往虚与委蛇。

赵启平脸色煞白,没有半点血色。谭宗明神色如常,端起茶杯品了一口。

孟青龙越笑越大声,甚至前仰后合:“我一直觉得青龙帮被条子盯死,是家里出了内鬼,可我真没想到,这个内鬼竟然我自己请来的赵医生!”

赵启平几乎想拔腿就跑。

眼看着就要失去主动权,为了抢先机季白一脚踹翻了满桌珍馐,穿越劈头盖脸的油汤里扑过去。

捕食的猎豹弓起腰身一跃而起。

瓷盘碗碟噼里啪啦碎了一地,混乱之中孟青龙大吼一声:

“别动!”

季白动作一滞。

他看见孟青龙抄起一把餐刀,将身边的赵启平一把掳来,刀尖直逼咽喉。

谭宗明不着痕迹的与赵启平对视一眼,眼底是只有赵启平才能读懂的慌乱。

赵启平垂眸看了一眼寒光凛冽的刀尖,竟然还有心情扯起笑意。

一旁的锡哥意识到不对,抓起桌上昂贵的红酒瓶往桌沿猛的砸开。他握着瓶颈,玻璃参差的边缘无异于一把把利刃。到底是黑道出来的,打架的路数还有些下三滥。

他看见谭宗明淡定的退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怒气蹭的一下冲上头,挥着酒瓶就要往他身上扎。

刘晓绫飞起一脚,酒瓶成抛物线砸在墙上,锡哥没想到女秘书也是个能打的,被这一脚踹得猝不及防。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刘晓绫摆出散打格斗的预备姿势,又是一脚。

尖利的鞋跟磕在他下巴上,接着用肩肘猛力一撞,趁他重心不稳,伸腿绊住他的脚后跟,锡哥一屁股坐在地上。

刘晓绫反拧过锡哥的手臂,抽出手铐咔哒一声锁紧。

整个包厢乱成一团。

李局长在监控室里猛地站起:“该行动了!”

凌远蹙着眉:“再等等。”

季白的动作仅仅是顿了几秒,看清楚孟青龙是左手握的餐刀之后,再次进攻。

他有把握在赵启平被割断气管之前抢下那把刀。

孟青龙见来势汹汹的季白竟也不躲,直直站着。

始料未及的一声巨响。

“砰——”

血色绽开璀璨的花,在空中陡然怒放。

孟青龙缠着绷带的右手上竟然握了一把手枪。

幸亏他的伤没有好全,打枪没准头,季白被一枪贯穿右胸,子弹旋转着在他肺里绞出空腔,蛮横的从后背撞出去。

季白被子弹的力道冲得往后仰倒,在地上滚一圈,左手捂住涓涓淌血的伤口。

滚烫的殷红从指尖源源不断的漏出来,浸透了衬衣,原本的雪白也给染成暗红。

季白一声不吭,只是轻咳一下,血丝从唇角溢出一缕,他用拇指擦成一抹淡红。

又是一声巨响,在众人心里重重一锤。

这次不是枪响,是埋伏好的警察一脚踹开了包厢门。

孟青龙哑着嗓子大吼:“都别动!”

他用枪口比划所有人。赵启平还在他的紧锢里,警方也不敢轻举妄动,僵在门口。

凌远在屏幕前屏住呼吸。

整个包厢里顿时静得落针可闻。

季白粗重的呼吸撕扯伤口,他每吸一口气都能感受到充斥鼻腔的血腥。

黑洞洞的枪口像毒蛇的眼睛,冰冷而不带丝毫感情的扫视在场所有人。枪口最终对准了谭宗明,毒蛇锁定猎物,耀武扬威的吐着信子。

谭宗明仍是那样宠辱不惊的态度让孟青龙气急败坏。他冷笑道:“谭总真是好气度,好胆识,被人用枪指着都不带怕的。”

谭宗明甚至轻松的笑:“怕又如何,不怕又如何?”

“今天我是信任你,信任晟煊才来吃这顿饭,谁知道你竟然也跟条子通了气。我孟青龙,最恨被骗和背叛。”

门口的警察举枪对准了孟青龙。刘晓绫将锡哥拷好之后,拖到角落,一脚踩在他背上。

季白还在地上,背靠着墙壁苟延残喘。

赵启平被孟青龙的手臂勒勒着脖子,刀尖离皮肤不足一寸。

双方僵持着,气氛有些焦灼。

季白抬眼,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孟青龙身后,接着目光落回赵启平脸上,眼皮一眨。

孟青龙狰狞无状的大笑,朝谭宗明扣下扳机。

“砰——”

枪响的瞬间,赵启平奋力挣扎,刀尖划开他脖颈的肌肤拉出一条血口子。

好在这一枪被他扰得失了准心,堪堪贴着谭宗明的耳畔擦过去。

见一枪没中,孟青龙勃然大怒,手臂一收,枪口又直直对准了赵启平。

他现在只想把赵启平碎尸万段。

季白看准时机,一跃而起,双手猛力钳住孟青龙裹着绷带的手腕。巨大的痛楚让他再扣不动扳机。

两个人在力量中角逐。

季白因为失血而面色惨白,可手上的力量却丝毫未减。孟青龙动弹不得,被压制得恼怒,突然想起他还带了三个手下。

他几近咆哮的大吼:“你们是死的吗!还不快过来帮忙?!”

=========================

放心吧季三哥没带枪(๑•́ ₃ •̀๑)

评论(1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