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35(完结)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们是死的吗!还不快过来帮忙?!”

孟青龙终于记起自己精心挑选,特意带来护身的三个手下。其中一个是他最欣赏的,能打、听话、有脑子,只要他来帮自己一把,一定能杀了面前的季白。

一句话吼完,尴尬的沉默了几秒,没有半点动静。

孟青龙声音都变了调,接近哀求:“狮子?!”

“诶。”一声带着笑意的应答从身后传出来,“龙哥终于想起我了?”

凌远在屏幕前扯起嘴角。

僵持得太久,季白双眼有点发黑,到底是流了那么多血,要搁在平常人身上恐怕站都站不稳。孟青龙又突然猛地一挣,竟被他挣脱出去。

孟青龙刚要欣喜若狂的大笑,就被人从背后直接拧过胳膊,抡起来就是一个过肩摔,狠狠砸在地上。枪被甩脱了手,飞出去老远。

形势陡转。

他不可置信的死死盯住李熏然。

剩下的那两个手下早被解决了,一个直接昏厥,另一个捂着肚子在地上哀嚎。其实孟青龙说的没错,没了战斗力,跟死了也没什么区别了。

恍惚间看见有地狱的使者一步步踏过来,朝他笑。

不!不!

他不甘心!

孟青龙疯了一般的咬开绷带,扔了夹板,从口袋里掏出拳套戴上。金属的冰冷让他稍稍心安。

拳套的每一个关节上都焊了尖利的刺,他用尽了全身力气朝来人挥拳。

季白强忍着伤一把抱住孟青龙手臂,粘稠的血迹染得他的西装也透了红。

孟青龙另一只拳头也砸过来,尖刺狠狠扎进肩膀,破开他的血肉。季白闷哼一声,手下力道一松。

拳头如狂风骤雨般落下来。

门外的警察不敢开枪,人影纠缠在一起,难保不会伤到自己人。

只能靠他们两个了。

李熏然扑到季白身前,强行接下孟青龙已经没了章法的攻击,看准时机,双手抓住他挥过来的拳头顺势一带,借着惯性将他扔出去。

孟青龙一个踉跄,转身又是一拳。李熏然侧身躲开,并指为掌朝他手腕直劈下去。

只听得一声哀嚎,孟青龙拳头一松,拳套噹啷落在地上。

该庆幸李熏然之前跟孟青龙交过手,对他的攻击路数已有了解。孟青龙一般是靠蛮力碾压对手,一拳挥出去后不会再有变招,李熏然就是抓住这一点,躲过一拳之后又架住他的手臂猛力拧转,手肘被掰成成了奇异的角度无力耷拉着,李熏然趁机卸下另一只拳套。

孟青龙双眼通红,脸上的肌肉随着表情微微抽搐,咬牙切齿的与李熏然厮打在一起。

顾不得什么路数章法。他只想跟他同归于尽。

原本半跪在一旁的季白蓄势而发,从背后一把锁住孟青龙的咽喉。

“还等什么!”

李熏然与季白对视一眼,打个滚伸手从季白后腰拔出手铐,一举拷住孟青龙。

没有经过任何演练的绝妙配合。

门口的警察终于一拥而上,将孟青龙按倒在地。

谭宗明从沙发上起身,抱起有些失神的赵启平,抚抚他的脊背,轻声细语道:“好了,没事了。”

赵启平反搂住他,呼吸拍在他肩头,脖子上淌下的鲜血染红谭宗明昂贵的衬衣。

好在也没人在乎。

季白见援兵来了,神思一松,直接往后仰倒下去。

地毯都被他的血浸得粘稠,这样大量失血还能坚持这么久,不得不承认是个奇迹。

“三哥!”李熏然这下反倒急了,把季白扛到背上就往外冲。

冲到门口看见老凌和李局长,凌远朝李熏然一点头:“救护车在后门!”

三人夺命狂奔。

季白一到附院就送进了抢救室,立刻开始输血和手术。

凌远拉着李熏然去急诊上药。他亲手给李熏然解开扣子,慢慢褪下衬衫,入眼所见竟然全是大块大块的瘀血乌青。

李熏然明显感觉到凌远的指尖有些发颤。

这是他捧在心尖上宠的爱人啊。

凌远隔着屏幕看见李熏然扑上去,像咆哮的狮子,英勇无畏。心里除了自豪,更多的竟然是想拿起手术刀亲手把孟青龙的颈动脉割断,亲眼看见他的鲜血喷上天花板。

凌远一直是一个儒雅而有风度的人,可牵扯到李熏然,什么冷静什么架子全丢了,不得不承认自己双标,他残忍的想,要是有千刀万剐这种刑罚该多好?

赵启平被谭宗明大力圈在怀里,小心翼翼的抱上车后座。谭宗明的眼睛是红的,尽管他一直表现得从容不迫,可赵启平知道他心里很慌。

“老谭……我没事。”

谭宗明坐上车,把他按在自己胸前,宽厚的手掌在他的后背一下一下地摩挲。像是在确认赵启平的存在,他像一只暴怒边缘的虎,急切的咬噬赵启平脖颈的肌肤。

细密的吻落下来,酥酥痒痒的舔舐他的刀口。充满了血腥与温存的吻,带着爱意包裹住他。

等到赵启平也到了附院,李熏然已经上药完毕。

急诊医生拿起针线给赵启平缝伤口,李熏然抱着手在一边看着。

那位医生顿了半天,显然是认识赵启平,迟迟下不去手:“赵副主任……”

李熏然瞥了一眼他的脖子,一脸了然:“啧。”

赵启平一个眼刀刮过来。

季白的状况显然不容乐观,凌远叫上了各科最顶尖的医生会诊,甚至还去隔壁医院求了外援。

手术一做就是七八个小时,贯穿枪伤形成的空腔里血肉模糊,光是清创就用了几十升生理盐水,淡红色的废液一缸一缸的往外送。

忙了一晚上,季白被轮床推出来,医生轻轻点头,众人长舒一口气。

雪过之后是天晴。云破天开,金黄的朝阳丝丝缕缕的铺洒下来,李熏然站在落地窗前,舒适的眯眼。

赵启平在他旁边撑着栏杆,往下看,城市里的人们渐渐苏醒,车流逐渐多起来。

谭宗明站在窗边抽烟,凌远朝他们走过来。

突然想起今天已经是大年初一,赵启平拈过谭宗明手里的烟,眼里闪着晶莹的笑意:“新年快乐。”

凌远走到李熏然身旁,十指相缠,低醇的气音在耳边振动:“新年快乐。”

李熏然仰头看向天空:“天晴了。”

凌远亲吻他的耳尖:“煦色韶光明媚。”

“嗯,是挺明媚的。”

孟青龙被扭送市局接受审问,赵启平和李熏然在青龙帮里潜伏数月,收集到的资料帮了大忙,警方一举剿灭本市最大贩毒非法集资借贷涉黑团伙。

涉案人员一串一串的被押进市局,炸药仓库被秘密销毁,孟青龙一手打造的地下帝国自此覆灭。

季白一昏迷就是一个多星期,整个人像浸在深海里,他奋力挣扎往上浮,手脚像被铁索紧锢。

光透过水面折射进瞳孔,眼前飘过轻薄的纱。

猛地仰头,一举冲出水面。

空气毫不留情的灌进肺里,季白一睁眼,被阳光刺得短暂失明。

世界被重新染上颜色,视力一点点回归,他看见病床边人影幢幢。

模糊的重影逐渐融合,原来床边只站了一个人。

白大衣,听诊器,一丝不苟的领带结。

见季白醒来,那人上前一步,低沉的嗓音像陈年的红酒:

“你好,我是你的负责医师,庄恕。”

======================

end

终于写下最后一个句号,心里松了一口气。

这个世界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我只希望在我构建的世界里,展现出最好的他们。如果你能够通过它感受到一些光芒与暖意,那真是再好不过啦。

我是一个特别没有长性的人,从小到大所有的爱好里,唯一能主动坚持下来的,也就剩码字这一个了。如果告诉以前的我:“你会连续日更一个多月每天至少两千字”,我打死都不会信。可现在我竟然做到了,这大概就是用爱发电吧哈哈哈~

感谢每一位给我评论和红心还有推荐的小可爱们,那么,我们下个故事再见啦💙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