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短篇】暖光

『阳光照耀下,明楼觉得小阿诚的身上都泛着暖光,像是落凡的天使,闯进他的世界。』
直到阿诚第一回开口叫哥哥,明楼才知道他不是哑巴。像是发现了一笔巨大的神秘宝藏,一家人都忍不住想一点点发掘。
“来,叫大姐。”明镜指着自己道。
“……”阿诚捏了个馒头在手上,呆愣愣的坐在饭桌前,不开口。
明台今年才五岁,正是熊得厉害的时候,几乎要爬上饭桌,朝对面的阿诚油嘴滑舌道:“阿诚哥,你到底会不会说话呀?叫一声明台大将军来听听?”
“……”阿诚看了眼明台,又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身旁大哥,还是没说话。
明楼故作严肃教训道:“明台,给我从桌上下去。就你这样的还想当大将军呢?”接着又偏过头,轻声朝阿诚道:“阿诚别着急,慢慢来。我知道你会说话的。”
阿诚这下反而突然开口,冒出一句:“哥哥。”
明镜:“……”
明楼:“……”
明台:“……”
三人面面相觑。明台最先反应过来,高声道:“好呀,原来是这样!阿诚哥只和大哥亲,不和我亲!都不跟我说话!”嘴巴气鼓鼓的撅着。
明镜在一旁捂嘴偷笑,安慰道:“明台啊,阿诚才跟你认识多久,有一个钟头吗?他当然和大哥亲切些,你这是吃的哪门子醋呐。”
明楼听了这话很是受用,笑道:“就是,大姐说得对。明台你多和阿诚玩玩,总能和他熟络起来的。”
明台闷闷地应声,吸溜喝了口粥。
一家人就这么笑闹着吃完了饭。就连空气之中都飘散着温馨与甜腻。
阿诚到明家之后还是很拘谨,虽不像在孤儿院里那样是小哑巴但也不爱说话,整天跟在明楼身后跟个飘来飘去的影子似的。
给阿诚量身定做的衣服送到了,明楼帮他脱下孤儿院里给的破棉袄,换上崭新的白衬衫小马甲。他身上有两三处乌青,在他白白的皮肤上尤为显眼。明楼看得心疼,用衬衫领子遮住,边给他扣扣子边问:“身上怎么搞的?在那边被人欺负了?”
想想也是,阿诚瘦瘦弱弱的,都十岁了才七八岁的模样,又怕生不说话,肯定要遭孩子们孤立欺凌。
阿诚不想告诉明楼那是他和人打架留下的伤,于是紧闭着嘴不答话。
明楼把那件破棉袄拎起来,掏了掏口袋,竟摸出来两颗牛轧糖。就是他给的那两颗,用糖纸严严实实的包着,被温暖的体温给融得变了形。一看就知道是留着舍不得吃。明楼的眼睛忽然有些发酸。
他拉起阿诚的手,语重心长道:“阿诚,这里就是你的家,大家都是家里人,你不用这么怕生。你和明台都是我的弟弟,都是明家的少爷,想吃什么想玩什么跟大哥说,都能满足你。”
阿诚的眼睛亮闪闪的锁住明楼:“……我想识字。”
“好,”明楼揉了揉阿诚的短发,“你现在没有基础,我先给你把课程补上。之后就可以去上学堂了。”
阿诚一想到又可以跟着明楼上课,甜甜笑起来。

明台喜欢黏着大姐,有些怕大哥。他看着阿诚天天在大哥屁股后头跟个小大人似的,心里有些吃味,总想拉着阿诚出去玩。
“阿诚哥我们去院子里玩嘛~”明台扯着阿诚的手腕撒娇。
阿诚没说话,看起来好像不大乐意,明楼见了忙道:“小孩子多玩玩也好。阿诚你跟他去吧,帮我看着点明台可别又闯祸。”
阿诚只听大哥的话,点点头:“嗯。”
任由明台一路连拖带拽到了明公馆前院花园,阿诚也没什么反应。
他来明家已经两个月,深秋已过冬意渐深,都快要过年了。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大都凋敝,怏怏的垂着头,唯有角落里栽的那几棵梅花开得正盛。殷红的花朵闪耀在在颜色黯淡的花园里,美得夺目。
明台一见就往梅树上爬,阿诚在身后喊:“喂!”
连头都懒得回,明台随意应着:“没事!我可轻了树枝不会断的!”话音还未落他就已经爬到了树杈上坐好,晃着腿居高临下的朝阿诚笑。
“你看!我说了没事吧,你也上来呀?”
本来阿诚就有些跃跃欲试,听了这话,更想爬了。可面上还是纠结着:“树枝太细,坐个你还行,我上去就要断了……”
“哼,我看你是不敢爬!胆小鬼!”明台不耐,赌气道。
阿诚到底还是个十岁的孩子,性格又要强,被这么一激哪里还忍得了:“谁说的,我爬个更高的给你看!”说着指向了旁边的香樟。
樟树四季常青,就算到了冬天也只是落了一部分叶子,仅仅比夏日的枝繁叶茂稀疏些许。阿诚松开外套纽扣,挽起袖子,开始像猴子一般往上爬。
明台一看他这么厉害,又不服气了,忙跳下梅树往香樟上攀。阿诚见明台在身下追上来更是加快了动作。
片刻之后,两个孩子竟然都爬上了一个大树杈,坐在上头高高的往下望去,红梅都显得有些渺小。
一声女人的喝斥倏然穿透耳膜:“明台阿诚你们在做什么?!”
“啊啊大姐!”明台吓得一抖,树杈跟着震了震,甩下几片叶子来。
阿诚看着大姐的头顶心里暗暗惊恐,死死抓紧了树干。
明镜抬头看着两人也慌了神,朝着屋里喊:“明楼!明楼!快给我过来!”
明楼在书房里看书,听见呼唤连忙冲出来,脚上还踩着室内穿的拖鞋。一抬头,看见明台尴尬的朝他笑:“嘿…嘿嘿,大哥。”而阿诚却紧紧咬着唇,脸色煞白,一言不发。
明楼拧起眉,冷冷道:“明台你先下来。这树你上回爬过,挨的打都忘了?”
“我我我怕!好高!”明台的声音有些发颤。
“别装了,你上回爬得比这还高,不是照样自己下来的?”明楼道,“来,看到你左下方那个树杈了吗,踩过去。”
明台小心翼翼的照做。
“脚往下探探,能不能踩稳?”
“右脚再往右。伸左手。”
跟着明楼一步步指挥,明台算是有惊无险的落了地。大姐一把将他扯过来,照着屁股就是一下:“没有下回了!”
明楼顾不上骂明台,又仰着头喊:“阿诚,你还好吗?”
阿诚的脸色越来越白,嘴唇却被咬得充血,通红通红的。他低声道:“还好……”
其实阿诚从来没爬过这么高的树,一上来就后悔了,又不好意思在大哥面前露怯。
“那你试试,能不能先站起来?”明楼听出了阿诚语气中的犹疑,又加了一句:“别怕,大哥在这儿。”
这话让他安了心,阿诚硬着头皮起身,小腿止不住的打颤。双腿悬空久了有些发麻,他刚想挪脚,突然涌起一阵刺痛,抽筋了。
惊叫还卡在喉咙里,身体已失了重心,迅速坠落。心底被绝望和恐惧封锁。
阿诚掉进了一个柔软的怀抱,被手臂紧紧护着,安然无恙。
明楼眼看着头顶小小的身影携着樟树的清香,朝自己扑来。阳光照耀下,明楼觉得小阿诚的身上都泛着暖光,像是落凡的天使,闯进他的世界。
他感受到怀中孩子剧烈的心跳,心中不忍,轻抚瘦弱的脊背。
“让大哥看看,摔坏没有?”明楼扶起阿诚的脸,柔声问道。
阿诚的眼圈红红的,泪花打着转也没落下来,活像只倔强的小白兔。
明楼见不得他这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忍不住的要心疼,跪下来给他扣好外套放下袖子,又拉起他的手道:“别着凉了,走吧。”
“慢着。”大姐的声量不大,可透着不容质疑的威严。
明楼立刻懂了,求情道:“阿诚刚来不懂家里规矩,我给他交代好之后会罚他的。”
“也好。”明镜点点头,“那明台,跟我到小祠堂来领罚!”

于是爬树风波的结果就是,明台被大姐臭骂一顿之后罚跪一天一夜,阿诚被大哥教育一番之后安然无恙。明台憋屈得三天没跟阿诚讲话。
==============================
明台:大哥偏心!宝宝心里苦!
明镜:你还敢有意见?多罚一天。
明楼:谁捡回来的谁管,我就宠阿诚了就宠就宠~
阿诚:……唔。

没什么营养又老套又俗气的一个脑洞。就是单纯的想写明家日常,温馨欢乐,多好。看拘谨的小阿诚是如何一步步开朗起来,然后成为专治明台老中医的【误】
与上一篇曙光一起食用口味更佳~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