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9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威仪棣棣,不可选也。

堕落,救赎。

梦里的谭宗明张开双臂。赵启平扑上去。用尽全力,要将对方融入血肉的拥抱。

还记得他们第一次做的时候,意乱情迷间,赵启平用几乎哀求的语气说:“老谭,你抱抱我,抱着我好不好?”

他不再追寻。空虚的心脏被暖意塞满。谭宗明就是他的煦色韶光。

带我走!

混沌与黑暗飞快旋转,整个空间都扭曲起来,赵启平觉得自己被扔进了滚开的热锅里,在上下浮沉里挣扎。

谭宗明揽着他不断往上游,纵身跃出水面。

赵启平看见铺天盖地的白。

眼前的虚影逐渐重合,指尖传来熟悉的温度。

什么东西硌着他了……手被人十指相扣,掌心之间还夹了个东西。

赵启平挣扎着偏头,谭宗明竟然在病床边朝他笑。低沉的气声温温柔柔的问他:“醒了?”

谭宗明要起身去叫医生,赵启平赶紧拼尽了全力死死攥住那只手。

戒指硌得他有点疼。

谭宗明抿起嘴角,柔声道:“你看,多亏了这个戒指,把你的命栓得死死的。没事儿。”

赵启平做什么动作都很费力,身体像被碾碎在重新拼起来一样生疼,可他还是把嘴角扯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有你在,就够了。

气息虚弱得没有声音,仅仅凭着口型,谭宗明懂了他的话。

将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谭宗明拈起被体温捂热的那枚戒指。轻柔得像对待一件易碎的瓷器,他把戒指套上赵启平没有血色的无名指。

一直守在病房外的李熏然和凌远听见有动静,赶紧推门进去。

刚好撞见谭总正在深情亲吻小赵医生的指尖。

“咳。”李熏然有点尴尬的打断,“那什么,人醒了?让老凌看看吧。”

谭宗明从容起身,让出最靠近病床的位置。

赵副主任出车祸的消息一夜之间传遍全院,一大帮小护士痛心疾首。

赵启平断了条右小腿还有些软组织挫伤,内脏倒是没什么大碍。

骨科医生住进了骨科病房。

十分的黑色幽默。

李熏然查了那辆大众的来历,结果不尽人意。车是偷来的,跟踪者依旧没有线索。

谭宗明是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回来的,生意还没谈完,扔下个烂摊子搞得跟他同去的王总和安迪焦头烂额。他干脆坐在赵启平病床边,拿着笔记本开视频会议。

谭宗明认真工作的样子,很严肃也很投入,冷静的语气有条不紊地陈述方案。赵启平躺在床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得他后脖颈子都有点发麻。

安迪发现谭宗明说着说着突然停了,看他微微侧过头,朝身边人道:“亲爱的,别这么含情脉脉的看着我,我没法专心工作了。”语调是与刚才截然不同的温柔。

安迪:“……”

王总:“……”

谭宗明把脑袋转回来,重新端起晟煊老大的威严,换回公事公办的语气:“好了我们继续。刚才说到这个方案……”

安迪非常不解,他是怎么做到变脸比翻书还快的?

开完会,谭宗明低头收拾充电线。手机突然振了。

一条陌生号码来的短信。

【真可惜,没能让你尝尝失去爱人的滋味。】

赵启平发觉谭宗明举着手机发愣,轻声问:“怎么了?”

“没什么,工作上的事。”

谭宗明赶紧截了个屏给李熏然发过去。

小李警官看到这条消息差点气得摔杯子。

凌远正在严肃批评李熏然同志无组织无纪律私自跑去撸串并造成严重后果的恶劣行为,正好被这条短信打断。

“怎么回事?我看看。”凌远一看李熏然的神色变化就知道不对,伸手把手机夺过来。

凌远的眉头也拧紧了。

这条类似于恐吓信的消息,让人不得不警惕。谭总和小赵医生被人盯上了。

李熏然赶紧奔回市局找技侦组的查手机号码,警队开了个紧急会议,对金融大鳄被跟踪事件竟然比对之前那个恶性杀人案还重视。

谁让谭总是掌握着经济命脉的男人呢。他万一出点事,全市经济都得跟着抖三抖。

讨论的结果大致出来,李熏然申请到附院对赵启平进行贴身保护。李局长意味深长的看他一眼,准了。

李熏然这下终于能光明正大的回附院呆着。

谭宗明的执行力也不是盖的,立刻叫来了几位保镖在医院楼下以及病房门口蹲守。

秘书小姐来找过谭宗明几次,都是给他送资料的,现在病房已经成了谭总的临时办公室,谭宗明对赵启平几乎寸步不离。

小赵医生心里苦啊。偷偷撸串露馅了不说,还成了现在这个鬼样子,科里的同事来给他查房还得问问他的意见。

赵副主任,您说您这个腿该怎么治啊?咋整,您说话!

赵启平心里在骂娘,面上还温温柔柔的道:“今天先换个石膏吧。”

“好嘞。”小护士在本子上记下几笔,踏着小步子走了。

赵启平又开始纠结另一个问题。他给自己看病,还要交那一份副主任医师的出诊费不?

后来他终于找着机会亲自问凌院长。凌远面带微笑的回答:“当然要。”

奸商!剥削人民的邪恶资产阶级!

李熏然天天呆在医院也没啥事可干,就坐在赵启平床边上玩手机。玩个开心消消乐声音还开最大,搞得赵启平满脑子“good~”“excellent~”“unbelievable!”

“诶,给我玩一会儿呗?”

“不行,你现在坐都坐不起来,万一手机砸脸上怎么办?”

“……”

还有更可恨的。李熏然竟然抱着一大桶凌远炖的牛肉汤在他面前喝!喝就算了还吸溜吸溜的出声!喝完了还吧唧嘴!

“啊,老凌的手艺越来越好了。要不是你现在只能吃白米粥,也让你尝一口。”

赵启平觉得自己要气得脑袋顶冒青烟了。

他住个院怎么就这么憋屈呢?

小护士突然扒在门框上探进个头来叫他:“赵副主任……”

“又有什么事……”赵启平有气无力道。

“你负责的那个病人来找你复查,在办公室等着呢……”

为什么受苦受累的永远是我!我要跟凌远谈人生!让老谭给附院撤资!

赵启平脑子里弹幕铺天盖地。

李熏然从凌远做的爱心便当里抬起头,赶紧把嘴里的饭咽了,朝小护士笑笑:“小赵医生都这样了怎么去办公室给他复查?”

赵启平心里略感欣慰,觉得李熏然总算说了句人话。

李熏然顿了顿,又道:“你让那人直接来小赵医生病房里复查吧。”

?!赵启平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都别拦着我,等我伤好了第一件事就是手撕李熏然!打不过就喊老谭帮忙!!

======================

这一章其实是在21号就写好了的,想着怕发了就没有存稿了就一直留着,没想到22号23号以及今天是这样情况,很慌很不知所措。最后还是觉得应该说些什么,就把这章仅剩的存稿发了,想说的话写在下面。

刚才得知清和太太退圈了,被震撼到无以复加。第一次如此切实的感受到人言可畏。她是我最喜欢的一位作者,上个星期我才刚把她小说的相关科普贴打印下来,很厚实的两本。读完之后真真的受益匪浅。也是因为清和我才开始喜欢上近代史与诗经。文章开头有诗经柏舟里的一句“威仪棣棣,不可选也。”我觉得很贴和我现在的心情。

不好意思扯远了。

我没有造谣传谣,没有故意女化弱化黑化强行ooc人物,我写的每一对cp都是建立在我认认真真看完了两遍以上的原剧的基础上才动笔的。如果有人物性格把握不准的地方,那是我的笔力不足,我道歉。

没有看过凌野的文,但是听闻了她的事迹。我虽然是个小透明没多少人care,却也有与清和太太相同的话要说。

凌野,你,王八蛋。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