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11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威仪棣棣,不可选也。

刘晓绫一大早的就回局里了,有调查任务在身自然没有李熏然这么悠闲。

李熏然在院长办公室一边吃饭一边跟凌远闲聊。整个办公室里全是饭菜味儿,冷冰冰的屋子总算有了点烟火气。

“老凌,关于黑道,你了解多少?”李熏然啃着鸡腿,随口问道。

“我能有什么了解,见的最多的就是急诊里那些头破血流的,要么就是香港电影里的。”

“电影里哪能跟现实里一样……他们杀人跟吃饭似的,要在咱们这儿,都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一个个抓起来全拉去枪毙。”李熏然觉得虽然黑白两道各不相干,可涉及到人命,这些事警方还是必须管一管。这回受伤受害的全是黑道上的人,保不齐就是一场扯不清的江湖恩怨。只要先查出林景的资料……

李熏然手机振了。

“老凌你帮我接一下,我手上有油。”李熏然起身,“在裤子右边那兜。”

凌远从办公桌后绕出来,摸出手机,来电显示是“老白”。打开免提。

一个有点沙哑浑厚的男声滔滔不绝:“副队!技侦那边电话号码追查结果出来了!是个本地的号,开户日期是在五年前八月……”

李熏然咬了下嘴唇,吼道:“说重点!”

“重点?哦哦哦,这个号码的登记人名字叫林景,具体的资料我们还没……”

李熏然愣了愣,林景?赶紧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是老白不是刘晓绫啊?

“哪两个字?”

“双木林,风景的景。”

“……”恶性杀人案的嫌疑人和威胁谭总的竟然是同一个人?这个林景究竟是何方神圣!

李熏然吸气,又缓缓吐出:“你在局里吗?”

“在啊。”

“到办公室去找刘晓绫。让她叫队里人开并案讨论会。”

“那个,副队,这咋回事啊?”

“你俩要查的是同一个人!我马上赶过来!”李熏然手指在屏幕上重重一戳,赫然一个油指印。

凌远扯了两张抽纸塞他手里,又拿了一张给他擦屏幕,问道:“要我送你过去么?”

李熏然擦干净嘴和手,一个三分投篮,纸团成功入篓。“不用,把车钥匙给我吧,我自己过去。”

“成。”凌远从腰间取下一大串钥匙,拈着车钥匙在金属扣上转两圈递给李熏然。

李熏然接过钥匙,问:“那你下班怎么回家?我今天可能要加班……”

凌远笑笑:“医院门口最不缺的就是票贩子和出租车。晚饭记得吃。”

“知道啦。”

“吃队里食堂要点素菜啊。”

“哎呀,知道知道。”李熏然走出办公室,没两秒又探进个头来:“帮我看着点小赵医生!”

还没等凌远回应,脑袋又缩了回去,门咔哒一声关了。

凌远扯扯嘴角,把李熏然打饭的盆子筷子收拾好,送回二楼食堂。

从食堂回来,又顺路去了趟三楼骨科病房。

把房门一推开,就看见小赵医生半趟半坐在床上一本正经的教训人。

挨训的是个吊着胳膊的男人,听了赵启平的话一个劲点头。

“我跟你说过了,你手臂骨折了就不能搬重物。平时也要忌口,酒啊辣啊都不要碰,对恢复没好处。”

“是是是。”

“行吧,一个星期后再来复查。”

“好好好,谢谢赵医生。”那男人接回病历本走了。

走到门口跟凌远打了个照面,凌远侧身让他出去。

“你病人?”

“是啊……一直是我带的,来复查。院长大人你看我都这样还兢兢业业的接诊病人,不考虑给我发个奖金什么的?”

凌远挑眉:“你现在本来就是带薪休假。”

抠门!

赵启平在心里骂一句,翻了个白眼。

谭宗明一直在旁边看着,乐呵呵的也不说话。

凌远问:“打算多久出院?”

“我这才住半个月呢……好歹也得再有四十天。”

凌远没答话。

赵启平半开玩笑道:“院长大人的缩短住院日提案不是还没批下来么……这么着急赶我走?”

凌远犹豫了一下,道:“……骨科病床紧不紧张,你比我清楚。”

又随便闲扯几句,凌远告辞离开。

赵启平看他走远,特小声的冒出一句:“功利。”

谭宗明在边上一直没怎么说话,这下似笑非笑的开口:“你真没看出来他什么意思?”

“能有什么意思。”

谭宗明在生意场上一路杀过来的,察言观色眼光毒辣,要说看人,自认还有几分把握。

“凌远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刚才问你打算住多久是想让你早点回去,医院里人太杂不安全。为你好呢。”

“不安全?我能有什么……”赵启平想起这场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车祸,“你是说……”

谭宗明没办法,只好把手机里那条短信给他看。

赵启平舔舔嘴唇,他紧张的时候喜欢这么做:“你怎么不早说!”

“你安心养病。本来我是想直接把你送回佘山,要么去帝都……”

赵启平打断他:“为什么总想着把我送走?怕我拖你后腿?”

“哪儿的话!”

赵启平大拇指抵在戒指上转了转:“遇上这种事,你觉得不应该两个人一起担?”

“我怕你……”

“还是说我没这个资格?”

赵启平一直都没什么安全感,甚至成了一块心病。他总觉得谭宗明高高在上像云端里的太阳,他拼了命去够也仅仅能缩短一点点距离。

够不着,追不上,抓不住。

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和身份。所以他攒钱买戒指,甚至向银行贷款也要坚持出那一半的房款。

他只想与他并肩,仅此而已。

可为什么这么难?

“你……”谭宗明不懂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不过是想给他更加完善的保护……

叩叩叩。

有人敲门。

赵启平抿着嘴偏过头,不再开口。

谭宗明只好起身去开门。

秘书小姐踩着高跟鞋局促的站在门口。

抬头看见谭宗明,肩膀轻抖了一下:“谭,谭总……”

谭宗明发现她眼圈有点发红,头发也不像平常那么一丝不苟,像是急匆匆赶来的。

“慌慌张张的,什么事?”

“您,您还是快回一趟晟煊吧,出事了!”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