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短篇】睡前童话

→短篇一发完 关键词:童话  @楼诚深夜60分
→无脑发糖小甜饼

阿诚刚进明家的时候,怕生得很,每天的活动范围基本就是床底下和桌子底下。

毕竟是明楼抱回来的,只有他靠近的时候阿诚才不会抵触。

也因此,身为大哥的明楼有了一个重大的任务——哄阿诚睡觉。

一到了夜里,黑暗吞噬一切,痛苦的回忆就会淹没阿诚的幼小心灵,他总是攥着被子瑟瑟发抖,无声的流泪,看得明楼心疼。

那个年代时兴学洋人,明楼为了哄阿诚睡觉也去买了本外国童话书,每天晚上念给他听。

明楼小时候大清还没灭呢,哪有人给他讲睡前童话,他听得最多的也就是茶馆说书。于是……小阿诚听到的也是带着浓厚本土风味的有说书先生风范的抑扬顿挫的……外国童话。

虽然讲得是一言难尽了些,好在阿诚挺爱听。明楼坐在床边,阿诚缩在被子里只露出半张脸,圆啾啾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翻开书页,就着暖黄的台灯,明楼开始了今天的故事……海的女儿。

少年的明楼声音还不似现在这般低沉,刻意压低之后还有几分青涩偷偷淌出来。

“在遥远的深海里,住着一群美人鱼,她们有着人的身子和鱼的尾巴……”

阿诚的眼睛眨了眨,试图想象出美人鱼的样子。

脑海里冒出来半截大哥。

……鱼呢?阿诚只见过能吃的那几种,鲫鱼……对于大哥来说好像有点小,那就草鱼?

一条长着草鱼尾巴的明楼在水里翻滚。

“噗。”

明楼看见阿诚怔怔盯着自己突然笑起来,眼睛里盈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

阿诚难得笑一次,明楼揉揉他的头发问:“怎么啦?”

“美人鱼……好奇怪。”

“不奇怪,书里说都很好看的。”

阿诚懵懵懂懂的点头。好看……大概吧。

明楼继续讲:“有一位王子带着船队出海,他们在海上遇到了大风浪……”

阿诚听得入神,跟着情节揪心,皱起眉头一副颇为担忧的模样。

“小阿诚别着急,那个小美人鱼把王子救上了岸……”

阿诚偷偷松了口气。

“可美人鱼离开之后,有另一位公主发现了昏迷的王子。王子一醒来就看见了那位公主,他以为是公主救了他……”

“呀……”阿诚小声感叹,听得更认真。

“美人鱼回了海里,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王子,于是她去求巫婆,用自己的声音和鱼尾换来了一双腿和在陆地生存的能力。她每走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一样痛苦……”

阿诚想象了一下踩在菜刀上的感觉,吓得肩膀轻颤一下。

“美人鱼去岸上找王子,却发现王子要迎娶那位救他的公主了。美人鱼说不了话,根本没法子为自己辩解,王子不相信是她救了自己要把她赶走……”

“怎么会这样……”阿诚的眼圈都红了,泪汪汪的盯着明楼。

明楼看着这湿漉漉的眼睛实在是心疼,伸手用拇指抚了抚他的脸颊。

阿诚压抑着情绪,小心翼翼的问:“……然后呢?”

明楼看了眼手里的童话书,叹气,索性合上书,轻声道:“小阿诚别担心。美人鱼虽然说不了话,可她能写字呀。她给那位公主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公主看了之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去找王子,把所有的真相都告诉王子了。后来那位公主回了自己的国家,小美人鱼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阿诚听完,愣了愣,破涕为笑:“真好。”

“嗯,真好。”明楼给他掖了掖被角,在额上印下一个晚安吻,“做个好梦。”

这天夜里阿诚睡得香甜,梦魇没有再来侵袭。

在梦里,还有一条长着草鱼尾巴和大哥的身子的美人鱼在水面翻腾。

====================

真•摸鱼•无误,摸的还是条美人鱼23333

第一次玩深夜60分还记错了时间,错过了截稿😭也是被自己的记性折服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