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30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果然还是小赵医生的属性比较适合卧底。

“嘘!”李熏然一把捂住赵启平的嘴,“小点声!”

“你怎么在这?”对于李熏然犹如救世主一般的突然出现赵启平实在是有点惊喜。

还没等李熏然开口,赵启平就摇着李熏然的肩膀问:“现在警方效率这么高了?你是来救我的吗?咱们现在就能走了不?”

“咳,你冷静一下。你可能暂时还不能走。”李熏然简单把自己的境况给他交代了一下。信息量太大赵启平消化了半天才点头。

赵启平皱眉:“意思是让我尽量配合他们的要求取得信任?”

“对。你现在接触孟青龙比我容易,这一点要好好利用。在给他治伤的这段时间里,你可能需要一直留在青龙帮。”

“老谭知道这事吗?”

“谭总和你表哥那边我会去解释,你放心。”

赵启平还是拎得清轻重的,沉默片刻道:“那行,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

“这段时间能让凌院长给我批个带薪休假不?”

“……”

第二天赵启平屁颠颠的去给孟青龙“请安”,给他检查完后还顺便提了一句:“三天前来我这看骨折的那几个兄弟呢?正好我在这,给他们做个复查。”

就在赵启平低头给大牛拆绷带的时候,孟青龙眯着眼细细打量他。

赵医生这个人吧,看起来通透,表面上一心一意只顾着治病,可跟他聊天之后又觉得他似乎对黑道还有点向往,实在琢磨不透。他总觉得赵启平没那么简单。

孟青龙试探着问过他:“赵医生不急着要回附院?”

“早不想在那儿干了,累死累活还讨不着好。在龙哥这里好吃好喝的享受着,还能随时给帮里兄弟治治伤,倒也挺不错。”

一通复查完,锡哥亲自把赵启平送回客房。

等锡哥重新回到办公室,孟青龙盯着手上的绷带道:“你觉得,赵启平这个人怎么样?”

“啧。笑呵呵的挺会讨人喜欢,也不知道几分真心几分假意。”

“去查查他的背景。现在这个时候,我身边不能出岔子。”

“诶。”

李熏然正在办公室里打游戏,肩膀又被搭上一只手。

强忍着提起他手臂就一个过肩摔的冲动,李熏然取下耳机转回头。

锡哥是不是见谁都这个毛病?

“狮子,交给你个任务。去翻翻赵医生的老底。”

李熏然心里窃喜,看来跟孟青龙这一架打得不亏,自己在上头的眼睛里又爬了几层,要是之前,这种事肯定轮不到他来做。

李熏然满口应下,第二天就认认真真的给上头交了一份堪称个人档案的赵启平调查报告。从年龄身高血型学历再到工作调动家庭情况人际关系一概写得清清楚楚,孟青龙拿着这几页纸满意的笑笑:“事办得不错。”

“谢龙哥抬爱。”李熏然谦虚一声,低头退出办公室。

差点没绷住,李熏然躲进厕所隔间里无声地盒盒盒了半天才缓过来。

竟然要他来查赵启平,是该说阴错阳差还是老天相助?李熏然把其他资料都写得详细,独独免去了赵启平和谭宗明的关系,小赵医生跟小李警官是损友这事更是半个字都没提。

从那份档案来看,赵启平还真就是清清白白一普通人,应该更容易取得孟青龙的信任。

小赵医生我只能帮你到这里,剩下的就得全靠你自己了。

赵启平在客房里看电视,突然打了个大喷嚏。

“哪个小护士又惦记我了?”

不得不说那份资料还是让谨慎到有些疑神疑鬼的孟青龙放宽心了很多,再加上赵启平天天跑来殷殷切切的给他请安治手,他还有点喜欢这个真诚不谄媚的小伙子了。

虽说不是十足十的信任,却也算打消了很多疑虑。

赵启平最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是真心向往道上的生活,小时候看古惑仔可羡慕坏了,现在能给兄弟们添点方便我也挺乐意。”先不管是真是假,反正这话从赵启平这张嘴里说出来,就让人先信了三分,再加上洗脑式循环,假的也要给他说成真的。

孟青龙的手不能随便乱动,赵启平得时时刻刻盯着,再加上赵启平人又机灵能当半个秘书用,放下戒备之后,龙哥也乐意带着他。什么手下汇报工作啦,这个月新收上来的保护费来上交啦,乐音坊的帐要清算啦,大家一进办公室就会发现孟青龙身边多了一个人。本来是只有锡哥站在他身后,现在又多了一个赵启平,两个人一人站一边,跟左右护法似的。

赵启平知道自己正在逐步赚取信任,可还不够。有些领域孟青龙还是不让他接触,比如有些生意他总会把赵启平支出去,跟锡哥两个人密谈。

李熏然偷偷找过他两次,都是让他等机会,除了给点精神支持也没什么实质性帮助。毕竟李熏然这个安保主管还是属于外围,不能经常接触核心。

一月中旬,孟青龙开个人party,在酒吧包了个场,只请了自己的心腹好友参加。

李熏然自然是没资格,可没想到龙哥竟然会带上赵启平。

锡哥想了想,觉得安全是个问题,还是把李熏然叫上,让他带几个人去酒吧外围负责安保。说白了,就是当保镖。

孟青龙跟赵启平呆久了才发觉他这个人不简单。本来以为是个自恃清高的刻板医生,没想到赵启平品酒牌九斯诺克样样来得,在这些方面还真比帮里大部分兄弟都会玩。

很好很好,甚是合他的口味。

只是孟青龙这些年来培养的谨慎小心让他不敢把信任全然交付,总觉得还需要最后一点考验才好……

倒要看看是到底假意投诚,还是真心归附。

李熏然又干起了看大门的苦差事,抄着手时不时的往酒吧里瞄一眼,还想看看里头什么状况。无奈音乐声太大,灯光又太闪,李熏然瞄了半天,连赵启平坐在哪儿都不知道。

他不甘心,又伸着脖子往里探了探,这下倒是看见了几个人影,眯眼仔细一瞧,心里凉了半截。

李熏然看见之前问过话的赌场老大跟孟青龙相谈甚欢。

查林景杀人案的时候,李熏然以警察的身份跟他打过照面。

李熏然赶紧梗着脖子把身子缩回来,掏出对讲机:“瘦猴你在哪儿?”

“我守后门呢。”

“来来,咱俩换换。”

========================

不记得赌场老大的小可爱可以去瞄一眼第4章😜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