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短篇】晴光

『长大的阿诚,宛如阴雨初霁的晴光,渐渐崭露头角,释放出自己的光和热。』
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又是新年。家里总是热热闹闹的,明台拉着阿诚往门上糊福字,阿诚给他扶着凳子生怕他掉下来。
“诶,阿诚哥我贴正了没有?”
“再右边一点。”
明台个子小,搭了凳子还得踮着脚才能够得着,他仰着头把福字挪来挪去。十多分钟过去,福字没贴好倒是把自己累个半死。
明楼拿着书本从楼上下来,看见两个弟弟在忙活,微笑起来。
“这总行了吧!”明台手酸脚软,恨不得早点贴完早点从凳子上下来。
“可以了。”阿诚的话像是恩赦,拯救了他。
正要刷上浆糊,明楼却又发了话:“这哪行,明台,福字可是要倒着贴的。”分明是趁机戏弄他。
“啊啊啊啊!我好累!不贴了不贴了!”明台赌气把福字往地上一扔,跑了。
阿诚忍着笑,弯腰捡起那张大红的“福”。明楼眼看着明台噔噔噔踏上楼去,也笑出声,放下书。
“阿诚,你来贴。我给你扶着凳子。”明楼的声音低低的,很温柔。
“好的呀。”
阿诚的耐性可比明台好得多,个子也比明台高,贴起字来简单多了。
突然又是一声呵斥杀进了耳朵,大姐总是喜欢这样叫人:“明楼!你是不是又欺负明台啦!”
小家伙,居然去告状了。
明台站在明镜身后,朝明楼做鬼脸吐舌头。略略略,看我找大姐来治你。
明楼笑得无奈。

关于识字,阿诚本就聪明,再加上是明楼给他启蒙,他学的更快。起初连数字也认不得,现如今却是能给明楼读报纸了。
早饭后,二人在沙发上坐着,明楼端着杯咖啡,舒舒服服的听一旁的阿诚读报纸。
略显稚嫩的声线字正腔圆的念:“哈德门牌香烟…甘凉清香…特选顶上金黄烟叶精制……”
明楼忍俊不禁,打断道:“好了好了,广告就不用读了。”
这一幕又被大姐见着,一顿劈头盖脸的数落:“明楼啊,阿诚不是你的小仆人好不好啦?天天让他给你念报纸你倒是很会享受的嘛!”
明楼的笑意僵在脸上:“大姐,我我这是在锻炼他……”
“诶呀,你还有理了?还有,不要大清早的就喝咖啡,对身体不好……我说过多少遍了怎么就是不听,多喝喝茶,柜子里不是有新到的碧螺春吗?”
明楼不敢还嘴了,心里默默腹诽:这可是阿诚煮的咖啡,又香又浓,不知道比茶好喝到哪里去了。
明台又在房间里吵着找大姐,明镜终于停止了唠叨,上楼去了。
大姐一走,明楼长舒一口气,又仔仔细细的闻了闻咖啡,悠闲的泯一口。
阿诚心里突然冒出一句话: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阿诚十二岁那年终于上了学堂,他在明楼那里学得不错,到了班上竟还算博学多识的。明台也被一道送去了同校最低的年级,天天由阿诚领着回家。
在明家呆了两年,阿诚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孤僻胆怯了,他可以和班上的女生谈笑风生,可以和老师侃侃而谈,还可以和男生们一起踢球玩耍。
长大的阿诚,宛如阴雨初霁的晴光,渐渐崭露头角,释放出自己的光和热。
他总是很优秀,成绩好,长得好,球也踢的好,女孩子们天天往他抽屉里塞小花。
有一回女孩子给他抽屉里放新开的桃花时,被他撞见了。阿诚拿起那朵淡粉色的小花,笑了笑,插在女生的耳鬓。那个女孩羞得耳根通红。
“我觉得这么好看的花,更适合女孩子,而不是我。”阿诚笑着婉言拒绝,“你把它给我,不会是想让我戴在头上吧?”
“不……不是的。”
“那以后就不要再给我送花啦。”温柔的语气让人无法拒绝。他不是不懂女孩的意思,只是不想懂。他们都还太小了。

下课了,阿诚背上皮质书包,往校门口走。低年级放学早,明台平时都会站在门口等他的。
可今天没见人影。
阿诚脸色变了变,眼睛环视一圈,发觉校门外似乎有动静。
明台被三个混混模样的大孩子围着,要抢他的钱。听说这可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肯定能敲一大笔。
阿诚见了,把书包一扔,扑了上去。没有一句废话,拳头就朝混混脸上砸了过去。鼻血喷涌而出。阿诚一击之后又一个抬腿,膝盖狠狠蹬在混混肚子上,只听见那人闷哼一声,倒在地上再也没爬起来。
其他两个人有点懵,看见同伴倒下之后才合力对付阿诚。两个人影朝他攻来,阿诚只是背脊微弯,一低头就从两人空隙中穿了过去。手肘狠狠磕在两人后背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其中一人反应快些,转过身来一把拽住阿诚右手腕。阿诚往回抽了抽,手被攥得死紧,他干脆左手搭上自己的右手,带着那人的手腕一同用力往下一压,再猛的往前推过去。只听得喀啦一声,骨头错位的声音,那人爆出一声尖叫,捂着不自然弯曲的手腕落荒而逃。另一人也拖着地上的那个混混瞬间跑得没影。
明台看得目瞪口呆,直直盯着阿诚揉着自己手腕朝他走来。
“阿…阿诚哥,你怎么打架这么厉害……下手好狠。”明台都吓结巴了。
阿诚扯出一丝笑,捡起地上扔掉的书包,道:“以前在孤儿院里老受人欺负,练出来的。不狠一点受伤的就是自己。”
“啊……”明台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只能傻愣愣的背着书包跟在阿诚身后走。
走着走着阿诚突然停了,明台没留神撞了上去,哎哟一声。
阿诚转过身板起脸威胁明台:“这事不许告诉大哥,听见没有?”
“哦。”明台乖乖点头。
两人走出校门,转过路口,发现一个黑衣服的高大少年站在面前。明楼十七岁了,身高已经冲到一米八几,眉眼也成熟了许多,穿着笔挺的中山装,像个英俊的成年男人。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阿诚的眼睛眨得飞快:“大哥?你怎么来了?”
明楼笑起来:“今天我下课早,顺路来接你们。”
“唔……”
“都跟我汇报一下,今天学校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明台抢先道:“我今天被老师表扬了!说我课文背得好。”
“嗯……大哥也给你表扬。”明楼点点头,目光投向阿诚。
阿诚一直在眨眼,睫毛像刷子一样:“没有什么事……我的数学得了第一名,这个算吗?”
“当然算。待会给你们买糖果做奖励好不好?”
“好!”明台高兴得蹦了蹦,“我要吃牛轧糖!”
“走吧,我们回家。”明楼一手牵起阿诚,又一手拉过明台,三个人并排走在街道上。夕阳映着余晖投在他们身后,暖暖的。
明楼的笑意不自禁越来越浓,嘴角越翘越高。
这孩子,真以为他没看见?
明楼都看见了。他拐过街角的时候,正好瞥见阿诚像只矫健的猎豹朝猎物扑上去。明楼这才意识到,阿诚是真的长大了,学会保护弟弟了。
看着阿诚干净利落的动作,明楼心里暗暗欢喜,他的弟弟这样优秀,不仅功课好,就连打架都比别人强。阿诚不再是那副畏手畏脚把自己缩在壳里的样子,终于破茧而生舒展开手脚,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
想到这儿,明楼又抬手揉了揉阿诚的头发。
哎呀。这两年阿诚长得竟这样快,都要到他肩膀了。
=================================
就是突然想写写明•实力坑弟•楼和明•专业护短•诚的日常。原来阿诚哥八面玲珑的撩妹技术是从小培养的呢【划掉】数学成绩好所以长大了变貔貅吗【划掉】
哥哥拉着弟弟的手一起回家,这画面多美呀。
可以和前两篇一起食用~三光凑齐口味更佳×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