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凌李】浮光碎影13

→凌院长和李警官的破案小甜饼日常,专注发糖一百年。
→这章解密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之中。

周遭有股陈年的潮味,而自己被捆在一个单人沙发上,麻绳陷进肉里勒得生疼。他对这样的环境太过熟悉,想起与谢晗在地下室里度过的生不如死的日子。

后脑勺传来阵阵钝痛,他被突然从背后袭击,再醒来时就已经到了这里,跟那个小姑娘的遭遇如出一辙。李熏然很镇定,细细盘算着对方的想法与境况。

何俊山终于对自己出手了。李熏然反而松了口气,他知道自己逃不过这一劫。他要尝试着拖延时间,多活一刻就多一丝生机。现在他能谈判的筹码只有监狱里的何俊峰,他不知道能不能说服何俊山留自己一命。

如果是凌远,就一定能做到的。李熏然这样想。不知道现在老凌是不是气得跳脚,啊,不会又犯胃病了吧?这时李熏然反倒有些忧心。

门外咔哒咔哒的响起脚步声。皮鞋的鞋跟敲打着水泥地面,不紧不慢的靠近。生锈的铁门打开时发出尖锐声响,李熏然听得牙根发酸。

白帜灯倏地被按开,突如其来的光亮然让他短暂失明。

惨白的灯光打在凌远刀刻的眉眼上。他正坐在齐队长对面,两人之间隔了张桌子,台灯照得人面无血色。

气氛安静得有点诡异,剑拔弩张的危机感在屋子里弥漫开来,凌远的目光凛冽,像猛虎锁定了猎物。

李局长站在单向玻璃之外,拿着耳机观察屋里的一举一动。

凌远冷冷开口:“现在我需要问你几个问题。你只需要回答是或者否。”

齐队长面上还是镇定的,强行扯开一丝笑:“凌院长医术高明,审起人来也很像模像样。”

“我不喜欢废话。”凌远的视线始终没有挪开,近乎痴狂的观察对方的细微变化,“第一个问题。附院内分泌科的那位住院两年一直靠透析吊着命的尿毒症患者,于春华女士,是你的妻子?”

“是。”

“除去医保,医院的费用你每月还需要出一万多元。”凌远的语气平淡得像肯定句,淡淡陈述着事实。他作为院长当然知道自己医院里这个住了两年的病人,也了解于春华的医疗花费有多大。

“……是。”

“你的月薪只有六千八。”

“是。”

“那么……你剩下的空缺该从何而来?我想,就是与贩毒团伙沆瀣一气吧。”

“……”没答话。

凌远继续道:“跟何氏兄弟的合作很是愉快,在他们被抓以前你还能大手一挥把自己撇个干净。”

“……”

“你没想到何俊山能越狱,他在救护车上威胁你,为了事情不败露你只得给他提供许多便利。你就是局里的那个内鬼。”

“这全都是你的臆想!”齐队长额头上有点冒汗,说话咬牙切齿地恨不得把凌远撕了。

“不,我并不是凭空瞎猜。”凌远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凌院长,我刚从病房出来。”听筒里传出刘晓绫的声音,齐队长听得嘴唇一颤。

“怎么样?”凌远问。

刘晓绫汇报道:“于春华看到照片之后表示见过何俊山。需要放录音吗?”

齐队长的脸绿了。眼睛怔怔的盯着手机屏幕。

凌远道:“放。”

不太清晰的录音缓缓播放:“嗞——啊,我见过这个人,何老板嘛……前一两年还常来医院看我,他人挺好的……我家老齐跟他好像合伙搞了什么生意,我在医院里也不太懂,老齐也没跟我讲……只是去年之后他就没来过了,听老齐说是生意闹掰去外地了……好的,谢谢。”

录音戛然而止。

齐队长面如死灰。

一个刑警队长跟一个贩毒杀人犯有什么生意可谈?

“你还有什么话说?”

“我……我……是真的不想干的!”他嗓子发涩声音嘶哑难听。

凌远没说话,只是用寒光凛凛的眼睛盯着他。齐队长背后窜起一股凉意。

“我本来在去年何俊山入狱之后就没干了……真的!后来的钱都是我自己打零工挣的!还有跟亲友借的……是何俊山威胁我,逼我帮他!”齐队长的心里防线彻底崩溃,语无伦次的交代。

“我不能丢了工作……春华的医药费还不够……我帮何俊山的时候心里也难受!可我没有办法!我……”

凌远打断他:“何俊山现在藏在哪?”

“解放路117号的居民房地下室里……”

李局长在外头听了,暗暗吩咐下去。

“何俊山从南郊回潼市是你开车接的?”

“是。”

“他伤害少女之前你知不知道?”

“不知道。”

“那杀人抢劫呢?”

“知道。我阻止过可是没用!我讲的话他不听……”

凌远吸气,接着问:“他抢那么多现金是为了做什么?”那远远超过了生活所需,如果一个逃犯只是为了生存不会冒着危险多次作案。

“整容。”

李熏然微微眯眼,视力逐步恢复,一片朦胧清明起来。那人在门口站着,个子不高,留着板寸,大眼睛双眼皮,之前无神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

老赵?

他笑起来,露出白森森的牙齿,那个狰狞的表情令李熏然心中一惊。

何俊山。

他的样貌大改,面目全非。可李熏然仍靠着直觉认出了他。一想到自己竟然与他公事了一段时间,不免心惊肉跳。他隐藏得很好,存在感低到可以忽略,局里没有一个人发觉他是何俊山。除了齐队长,可他不会说。

“李警官,好久不见。”他换回了自己原本的声线,没有之前那么低沉,语气很是轻松。

李熏然笑起来:“不久前刚见过。隐藏的很深啊。”

“多谢夸奖。要抓住你还真不容易,每天不是呆在刑警队就是跟凌院长形影不离,我不这样恐怕连你的毛都摸不着。”

“费心了。”李熏然这句话是发自真心的,他从没想过有人会为了他整容。尽管这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李熏然的手机陡然振动起来,一阵一阵的听的人心里发慌。隔了十来秒,何俊山从他口袋里掏出手机,顺手按了免提。

“熏然?”他的声音听起来还算平静。

“凌院长你好啊。”何俊山道。

凌远顿了顿,道:“李熏然现在怎么样?”

“哦,他很好。我就在他旁边……要跟你的亲爱的问候一下吗?”何俊山笑着转头问李熏然,把手机递到他唇边。

“……”李熏然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出声,可心里又忍不住叫嚣,血液几乎在奔涌。他舔了下嘴唇,道:“老凌,我没事。”

何俊山赶忙把手机收回来,说:“原本呢我是打算一得手就把他杀了的,可是现在李警官是我唯一筹码,不能这么随便死了,真可惜。”

“你究竟要怎么样。”

“很简单,用我弟弟换你爱人。”

=============================

埋了这么久的梗终于挖出来了!哈!哈!哈!我舍不得虐小李警官的,真的,莫方。
话说这几天太太们都是井喷式产粮吗T_T我的阅读量猛降,而且一下子就被挤到角落里了😭😭委屈 想哭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