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凌李】浮光碎影14

→凌院长和李警官的破案小甜饼日常,专注发糖一百年。
→这章有点小赤激

凌远没有立刻答话,抬头与李局长对视一眼。对方颔首。

“可是你知道的,我只是个编外人员,就算答应你我也没办法实现。刑警队不会让我去提人。”直接满口答应反而会引起怀疑。

“那我就只能跟李警官说再见了。”

李局长递给他一个眼神,凌远又道:“等等!我试试。什么时候见面?”

“明天早晨6点,中山公园喷泉旁的长椅。你和我弟弟两个人来,我带你去见李警官。只要我发现有埋伏,他就完了。”

“……好。”

何俊山把电话一挂,手机照着抛物线飞出去,屏幕摔得粉碎。屏保亮起来,是李熏然与凌远两人的合影,大大的笑脸上布满裂纹。

何俊山用一种近似于嗜血的目光看向李熏然:“凌院长就要来救你了,高兴么?”

李熏然不答话,只是定定地看着地面。

“我不高兴啊!不能杀了你泄愤,我心里堵得慌!”何俊山掐住他的脖子,手指在如瓷的皮肤上摩挲,猛地收紧。

李熏然细长的脖颈上赫然出现了五条红痕,他的脸也因为缺氧憋得通红,可他还是没有说话。

僵持了几分钟,魔鬼般的手终于松开。李熏然大口喘气。

何俊山有点神经质的絮絮叨叨:“我费了这么大的劲才抓住你,又原原本本的送回去,岂不是很吃亏?”

他又笑起来,喉咙里发出锯木似的声响:“总要给李警官留点纪念吧……”

话音未落,何俊山就转身到一旁的杂物堆里里翻东西。手里一边翻一边道:“李警官,你还记得我以前是干什么的吗?”

凌远那边刚挂电话,李局长就下了命令,全队立刻出警。何俊山看样子还不知道齐队长已经把他的藏身之地交代了,此时出击能打他个措手不及。

凌远坐上警车,摸了摸自己后腰。那里绑着一把手术刀,冰冷的刀身带给他安全感。

骑士知道了恶龙的城堡,决心拼死一战。

李熏然当然记得何俊山以前是干什么的。

贩毒。

他眼睁睁看着何俊山从杂物堆里翻出一支注射器,半透明的液体在针管里晃当。

针尖在白帜灯的照耀下寒光凛冽,一寸寸靠近李熏然的手背。

地下室的铁门被猛地撞开,哐当一声巨响。何俊山手一抖,没扎进去。他迅速转身,门口三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他。

他面上闪过一起惊惶,显然没想到警方会这么快找到这里。可他又很快淡定下来,对门口道:“如果想把李警官也打死的话,尽管开枪。”

刑警没有改变动作,三把枪仍然瞄准着他的头。

何俊山又道:“我要见凌远。”

两名警察微微侧身,凌远从人群后走出来。他一身西装笔挺,领带系得一丝不苟,仿佛要去赴一场盛宴。

凌远第一眼看的是李熏然,将他浑身扫视一边确认没有外伤之后,再对上他的眼睛。李熏然眼里倒映出凌远的身影。

接着凌远才把视线收回来,投给何俊山,脸上带着微笑道:“久仰。”

何俊山死死握住针管,针头对准李熏然的脖颈,道:“你让他们都出去。你一个人留下来。”

“可以。你别激动,先把注射器放下。万一误伤了自己可就不好了。”

凌远朝身后做了个手势,数名刑警退出地下室。

何俊山又叫:“关门!”

凌远正对着他没有转身,反手把门带上。

“落锁!”何俊山必须保证拿枪的刑警进不来,否则他必死无疑。他暗自打量凌远,计算着自己同归于尽的成功率。他已经失去了主动权,心里不免有点慌乱。

凌远又背过手去,咔哒一声锁住门。

一系列动作做完,凌远举起双手示意:“我只是个医生,不是警察,你对我的敌意不必那么重。或许你可以先把注射器放下。”

针尖似乎离李熏然的脖子远了一点点。可何俊山的戒心依旧很重,举着注射器迟迟不愿放下。

“我们大概可以聊一聊。有些事情我想你应该知道。”

“别废话!”何俊山不耐,显然不想跟他闲谈。

“齐队长都交代了。”

何俊山啐了一声:“就知道那废物靠不住!”

“你跟你弟弟,关系很好吧?”凌远突然问了一句。

何俊山脑子里映出小时候跟弟弟在田里打滚的画面。关系确实很好,否则以他的性格也不会把李熏然这个仇人的命一直留着。他计划这一切本就是为了杀掉李熏然。可在得知死刑执行提前之后,他的计划被迫有些改变。弟弟再怎么说也比一个警察重要。

何俊山猛然间意识到凌远开始把话题扯开,退了一步,离李熏然更近。他道:“这跟我们今天的话题有什么关系?”

“我是真的去联系了监狱那边,打算明天带他去见你。今天出警的任务不是我下的。”凌远往前走了两步。

何俊山听了这话,怔了怔,没有再后退。

“世界上谁都不会比我更想救李熏然。何俊峰,也就是你弟弟,对我来说不过是一个陌生人,跟我毫无利益纠葛,更谈不上感情牵扯,弃了就弃了,与我何干?”凌远说着,再往前一步。

凝重的空气里只剩下何俊山沉重的喘/息,谈话的主动权不知不觉已经落到了凌远手里。

“事情也许还有转机。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是个医生,但也是个商人。趋利避害是本能。”再一步。

何俊山死死盯着凌远的眼睛,试图从里头找出一些泄露情绪的蛛丝马迹,然而一无所获。凌远把自己包裹得很好,眼里古井无波。

“别总想着同归于尽。你弟弟不想要了?”凌远一眼看穿何俊山所想,强大的气场几乎是碾压过去,逼得何俊山寒毛耸立几近崩溃。

再一步。

两人已经靠得比较近,至少进入了攻击范围。

“别过来!!”何俊山突然大吼一声。

注射器啪嗒落地,何俊山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把匕首,挥砍着朝凌远冲过去。

==============================

莫方!!凌院长是个读书人!武力值很低的!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