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谭赵短篇】冥冥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灵魂相认
→我从未见过如此短小短小短小的睡前摸鱼

谭宗明本来是不怎么热衷于听音乐会这种娱乐活动的,平常也就是应酬的时候附庸附庸风雅,可自从在音乐会上遇见赵启平,他对音乐会的兴趣就日益浓厚。

两人在一起之后,谭宗明总喜欢拉着赵启平去听音乐会。一个月里必定有一次,本地没有的时候还特意坐个飞机去其他省听。赵启平本来是喜欢的,也遭不住这么频繁的去,终于问出口:“老谭,你怎么总爱带着我去音乐会?”

谭宗明皱眉,竟然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沉吟良久,答道:“只是觉得就应该这么做。让我说具体原因,我说不上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吧。”

“别说得那么玄乎,想装逼就直说。”赵启平飞了个白眼。

“……这周末那场还去么?”

“去呗。反正轮休。”

音乐会前二人携手入场,并排坐在一等席。

乐团在台上深情演奏起来,谭宗明从靠背上直起身,端正了坐姿以虔诚的姿态接受音乐的洗礼。

赵启平偷偷瞥谭宗明一眼。心跳不自觉的加速起来,不知道怎么,就是觉得这样的状态似曾相识,一人听一人窥,心底最原始的悸动。

一曲终了,提琴手们起身鞠躬,接下来的曲子是《梁祝》。

西洋乐器与东方古韵的完美融合,悠扬的提琴引着人的思绪穿越时光。

乐章行至高潮,谭宗明倏地握住了赵启平的手腕。

没有任何缘由,只是灵魂牵引肌肉,便这么做了。

赵启平浑身震颤一下,眼前竟闪过一幅从未见过画面。

旧社会的大戏园子里一个十来岁的少年端端正正的坐在太师椅上。

他系着小领结,穿着笔挺的白衬衫、掐腰的驼色马甲还有黑色的西式短裤,就连及膝长筒袜上也戴了袜夹,一副十足的英伦派头,与古色古香的戏园子格格不入。少年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看向身边人,轻声唤:“大哥……”

被唤作大哥的,也是个十八九岁的少年,一身藏蓝中山装校服。他听戏听得正入迷,被这么一叫微微侧过头,举起食指:“嘘……这可是马连良在上海唱的最后一场,我好不容易才搞到票。”

“可,可是大哥你又逃课了?”

“……不要告诉大姐。”

“好的呀。”

……

赵启平反握住谭宗明的手掌,凑近了压低声音在他耳畔道:“是该带我常来。”

“嗯?”谭宗明没懂他意思。

赵启平笑起来:“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呀……”

有些东西刻在灵魂里,就算过了百年,被岁月冲刷洗礼,也丝毫不会忘却。

百年之后,引着两个人邂逅与重逢。

========================

这篇流水账其实就是为了满足让正太阿诚穿短裤长筒袜还戴袜夹的私心,稍微想象一下就觉得心脏受到暴击!太可爱了呜呜呜……gay气溢出屏幕!【划掉】

逃课听戏的梗是致敬清和太太💙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