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15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小李警官超棒der😃

花坛里当真窜出一个人影,李熏然把车门一甩拔腿就追。

好歹也是警校第一,李熏然没几步就追上那人,照着后颈猛力一扯,跟踪者后仰倒地。一脚蹬在背上,再掰过手臂往后一锁,那人尖叫一声,不敢动了。这一招擒拿术使得行云流水干净利落。

听声音是个男人。

凌远追上来,看了眼半跪在地上压制住跟踪者的李熏然,开始给刘晓绫打电话。

跑得有点急,李熏然喘了几口,就着路灯定睛一看,手里按着的是个脏得一言难尽的男人。恶臭扑鼻而来,他几乎要屏住呼吸才能保持动作。头发一缕一缕的油腻粘结,衣服也脏破酸臭,竟然比街上寻常的流浪汉还要邋遢,李熏然觉得手掌的触感都微妙起来,这哥们儿几个月没洗澡了?

凌远偷偷的退一步离那人远了一点点,他有洁癖来着。

刘晓绫带着队里人来了,把跟踪者押送上警车。由于凌远的贴心提醒,所有接触那人身体的人都戴上了手套,除了李熏然。

谭宗明不敢离赵启平太远,给凌远打电话问情况,李熏然对着听筒道:“你们先回去吧!审完了告诉你们!”

李熏然听见赵启平在那一头遥遥大吼:“千万别便宜他了!”

一到队里,李熏然什么都不敢碰,直奔厕所洗手。凌远默默跟在他身后,像个幽灵一样突然道:“手术之前要是像你这么洗手,这个月工资就没了。”

“哎哟吓我一跳。”李熏然转头看他一眼,“那我再洗一遍。”

洗完手,李熏然甩甩水,在烘干机下吹干。他随口问:“这人……会是林景么?”

“刚才太暗了没看清楚。”

“唔。”李熏然吐出一个毫无意义的音节,走出厕所。

问讯还得他来,为了表达对嫌疑人的尊重还不能戴口罩,李熏然一脸悲壮的进了问讯室。

那人双手被拷在椅子上,耷拉着头,太久没有修剪的长发挡住眉眼。听见李熏然坐下的声音,他缓缓抬起头来。

问讯室的白炽灯很亮,白惨惨的打在他脸上,李熏然看的清清楚楚。

虬结着污垢的胡子,蜡黄发灰的脸色,眉骨上那一道十来公分的伤口似乎还没有长好,血痂凝结在发红的皮肤上有些可怖。

还有那双眼睛,李熏然一眼就认了出来,依旧明亮冷静,闪着睿智机敏的光。与寸照上意气风发的他别无二致。

他真是林景,他竟是林景。

名牌大学的高材生,食品公司的老总,现在竟沦落至此。李熏然在心里暗叹一声。

李熏然的问话进行得异常顺利。林景的精神没有任何失常,非常有逻辑有调理的回答了每一个问题,配合得有点不可思议。

他沙哑的声音缓缓道:“既然已经坐在这里了。我认罪,我认罚。杀人,抛尸,跟踪,撞车,偷拍,都是我做的。恶人都应得到惩罚,我只是想报仇,所以,我不服。”

“你什么意思?”

林景仰起头,自嘲似的笑一声:“呵。谭宗明和赵启平还舒舒服服的活着,我不服。”

“你跟他们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

“夺妻之仇。”

李熏然暗暗心惊:“具体一点。”

林景笑得越发恣意,脸上那道血痂也狰狞起来——刚才他说伤口就是撞赵启平留下的。

“李警官,你相信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吗?”

李熏然卡壳:“……”

林景自顾自道:“我本来也是信的,可是现在我不信了。坏人都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老天不作为,那么我来做。”

“说详细一点。”李熏然觉得他就快要交代作案手法了。

林景突然停顿了几秒,低头,再抬头:“我能不能提一个小小的请求?只要达到了,我就交代所有的原委,并且要杀要剐任由处置。”

李熏然犹豫一下,应道:“……你说。”

“我能去一趟金陵墓园吗?”林景的口气瞬间软了下来,近乎哀求的语调和发红的眼眶让李熏然把脱口而出的拒绝又咽了回去。

“我想在死之前,再看她一眼。”林景眼里的眼泪已经涌了出来,在脸上拉出一道水痕。字字之间都是真情实感,不像演出来的。

李熏然皱眉:“我……跟队里讨论一下。”

他一出问讯室,凌远就朝他道:“心软了。”

李熏然闭眼,无奈的点头。

“不算缺点。”凌远笑道。他笑起来嘴唇抿成一条线,李熏然总说像个方括号。

“我去找他们开个会讨论一下。这个请求……不算过分。”

“去吧。”为了工作而忙碌吧,我的小李警官。

讨论会上意见两分,同意的跟不同意的人数竟然相同。最后的决定权落在了李熏然这个副队头上。

会议结果是第二天清早由李熏然老白老张等五名刑警押送林景去金陵墓园。

凌远第二天还有手术,被李熏然赶回家去,兢兢业业的李警官在队里凑合了一晚。

赵启平躺在大床上问身边人:“你说,小李警官能把那人给判个死刑吗?”

谭宗明答:“我倒想李熏然直接把他给弄死。可他没这个权利。”

“他怎么还没给我打电话?”

“……大概是审得不顺利吧。”

“唉,着急。”

“行了别担心了,都抓到人了还急什么,法律总会给他应有的制裁。现在,你,给我睡觉。”谭宗明把床头灯一关,世界沉入黑暗。

“晚安。”

李熏然在队里沙发上睡得并不踏实。脑子里一会儿是河里被泡肿的尸体,一会儿是黑狗血淋淋的刀口,一会儿又是赵启平打了石膏的小腿……都是林景干的。他竟然对一个这样十恶不赦的罪犯心软,是否对得起这些受害者?

可转念一想,不过是去一趟墓园而已,五个人押一个人,再加上手铐和手枪,再怎么样也不会让他跑了。再说,林景那个样子分明就没打逃跑的主意。

只是……林景抓得也太容易了,容易得跟做梦似的……李熏然有点忧心。

万一明天早上梦醒了怎么办?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