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18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真相大白解锁新人物

李熏然遏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接近真相的战栗让指尖发抖。

这本日记上详细记载了林景逃亡时期的心路历程。以及,一切的起源。

【9月27日

公司遭遇恶意举报,同时出现十来个吃出毛病的消费者,我不信是巧合,一定是有人在背后捣鬼!

10月15日

晟煊无耻!上个月找人来谈合作,谈不成就用这种卑劣手段……木木的流水生产线是我亲自盯的,怎么可能出问题!明天工商局就要来了,他们是会信我还是晟煊?

10月20日

……天呐,七百多万的赔偿款!我从哪里去搞这么多钱?第一次感受到绝望……】

与此同时,谭宗明在公司会议上严肃道:“这个帖子我已经发在公司群里,大家都看一看。”

众人开始低头看手机,一个个脸开始变色。

谭宗明竟然笑了起来:“帖子里所说的晟煊对木木公司采取的各种下三滥手段令我很震惊啊。”在座的各位人员后背一阵发凉。

“这帖子里究竟几分真几分假,我不清楚。小型收购案我从来不过问,这下我倒是要问一问各位,我和我的爱人被林景盯上这口黑锅,是不是替你们背的?”

笑意更深。与会人员个个如坐针毡,甚至恨不得夺门而逃。

谭总是真的怒了。

【11月1日

木木就要撑不下去了……多亏青龙帮的雪中送炭。等资金流转过来了还得赶紧把欠款还上,他们收的利率是银行的十倍呢……不过也没关系,我也就救个急,过几天就能还上了。

11月19日

晟煊竟然趁人之危!没想到青龙帮跟晟煊有勾结!沆瀣一气狼狈为奸!这才几天竟然就已经开始催款了…………我该怎么办?】

谭宗明慢慢起身,用手撑着会议桌,睥睨一圈,问:“收购木木公司的负责人是谁?”

王总战战兢兢的站起来:“我。”

“王总。晟煊什么时候和青龙帮有了生意往来?我这个总裁怎么不知道?”

“这……”

“为了低价收购木木公司,恶意诽谤,造谣举报,你打着晟煊旗号做的这些事,也花了不少心思吧?”

【11月28日

青龙帮逼得越来越紧了,今日回老家希望能借到钱款……将雨晴一个人留在家里也是没有办法。】

李熏然看着雨晴这两个字愣了愣,好像就是墓碑上刻的,他妻子的名字。

去年的这个时候她还活着。可11月30号,也就是三天后,她年轻的生命即将逝去。李熏然悬着心继续往下读,有一种亲眼见证死亡的惊惧。

【11月29日

家里人都不肯借钱,问遍了全乡也只凑了两万左右,根本就是杯水车薪。也罢,买了明天中午的车票先回家再跟雨晴商量商量吧……

11月30日

永生都忘不了这一天,回到家一开门看到的竟然是雨晴的尸体。她死了,我竟不敢相信。她手里的刀还在滴着血,究竟发生了什么!到底是为什么要离开我?!

12月2日

终于打听清楚30日当天的状况,青龙帮的人竟然讨债到家里来了!趁我不在他们这群禽兽!竟然对雨晴做出那样龌龊卑鄙的事……不然雨晴也不会自杀!此仇不共戴天!!!我一定要你们拿命来偿!】

最后一句话的字迹凌乱,力气大得甚至划破了纸页。

李熏然捏着笔记本深吸一口气。

脑子里飘着黑白照片上的笑靥。

原来这就是真相。真相比谎话残忍。

仇恨能蒙蔽人的双眼,燃尽人的理智,为了复仇,可以不顾一切。

一切都变得情有可原起来。李熏然甚至有点理解这一份极致的疯狂。

终于知道“夺妻之仇”那四个字的含义,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会割掉那三个人的生殖器。

这是一场精心谋划几个月之久的复仇。

不得不说林景是个人才。人都说蜉蝣撼树,可他却真的以一人之力撼动了晟煊。只可惜,这么好的头脑走错了路。

李熏然想起警校里老师说过的话:受害者往往也是施暴者。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反之亦然。

这本日记里提供的信息量太大,李熏然没想到这里头竟然还牵扯了一桩强/奸案。

可他还有一个疑问未解。以他对谭总为人的了解,不该做出那么卑劣的事。

正好这时谭宗明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

李熏然听到王总这个名字,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

林景啊,你报仇……找错人了。

天色已晚凌远到家时发觉李熏然还没回来,打电话问:“熏然,下班了吗?今天加班?”

李熏然在潼江边漫无目的地走,对着电话有点恍惚:“啊,不加班。你来潼江大桥这儿接我吧。”

“好,等着。”

凌远觉得李熏然的状态有点飘。就像神思都浮在头顶丝丝缕缕的发散,表现成面部表情就是,发呆。

李熏然坐在副驾驶看着窗外发呆。

一到家他就把自己关进了屋里,埋头写案件总结。

凌远给李局长打电话才问清楚原委。

他的小警官这是……委屈了?

凌远不知道那本日记究竟给了李熏然多大的冲击。一般这种情况他也不会去太多干涉,等李熏然一个人待一会儿想明白就行了,只要他第二天照常起来吃饭,那就一切安好不算什么大事。

李熏然第二天早上果然精神焕发的喝了两碗皮蛋粥。

凌远问他:“你……今天还去局里吗?”

“去!怎么能不去,就算停了我的职我也是个警察,这份报告无论如何要送过去。”

“……嗯。”

李熏然抱着那本日记还有写好的案件总结走进刑警大队。一推门,愣了。

那个空了几个月的队长位子上竟然坐了个人。张赵两位副局的手脚这么快?才一天的功夫就把自己的人推上了位?这人看着年纪也不大,凭什么他就能当队长?

桌后那人闻声抬头,浓眉大眼板着个脸,锐利的目光上下扫视一番,问:“你就是李熏然?”

“是。”

那人起身,站得笔挺,李熏然这才发现对方跟自己差不多高。

“我叫季白。”

====================

所以老谭被盯上完全是个大乌龙……谁让你是晟煊形象代表吉祥物呢_(:з」∠)_心疼1s

三哥上线开新剧情辣!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