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楠汤圆君__

咸鱼_(•̀ω•́ 」∠)_

【楼诚衍生】【谭赵/凌李】煦色韶光10

→破破案调调情发发糖的小甜饼日常。
→威仪棣棣,不可选也。

凌院长这个人吧,虽然奸商,但不得不承认你只要肯花钱,他给你提供的服务还是很贴心的。比如赵启平现在住的特级病房就十分舒适,几十平的地方就住了他一个病人,空调冰箱电视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个落地窗全景阳台。

每天早上他都是沐浴在阳光里活生生被照醒的。大清早的旭日东升,暖光细细密密的铺洒进来,晒得人懒洋洋却又刺得眼睛一片红光。

赵启平不耐,一把从脑袋后边扯出枕头蒙头盖住。

声音隔着枕头闷闷的传出来:“把窗帘拉上。”

谭宗明放下笔记本,看他一眼。他整个脸埋进枕头里,只露了几撮小短毛。

不紧不慢的把枕头提起来,对上赵启平迷迷糊糊的眼睛,谭宗明道:“都八点了,要是平常你都该上班了。”

赵启平又把枕头抢回来:“我现在又不上班!”

谭宗明笑:“你不怕待会儿又有人来找你复查?”

“你好烦。”赵启平把枕头扔他脸上。

谭宗明正好接住,把他脑袋托起来,趁其不备赶紧把枕头塞回去。

这么一闹,赵启平睡意消了大半,有了点精神。诺大的病房里就他们两个人,护工住在隔壁只有叫她来的时候才会出现。

好无聊,病房静得说话都有回音。赵启平意识到不对:“今天小李警官怎么还没来?”平常李熏然都是跟凌远一辆车来的,而凌大院长从不迟到,李熏然自然也到得很准时。

“他昨天晚上好像根本没走,应该是有事。”谭宗明想起昨天凌晨在电梯里看见他了。两人只是点头示意一下,李熏然又匆匆离开。

赵启平看着点滴瓶发呆:“那他晚上睡院长办公室?”

“……”谭宗明还以为他要问是什么事,没想到居然关心这个。

赵启平见他不答话,自顾自的说:“肯定是那儿。凌大院长舍不得他睡走廊上。就算是自己睡走廊也不会让他睡……”

谭宗明挑眉:“凌院长也不会睡走廊的。”

“哦,那估计就是霸占韦主任的办公室让他睡走廊了。”

赵启平猜得一点都没错,可怜的韦三牛同志昨天晚上真的是在走廊长椅上凑合的。

但是不是为了给李熏然腾地方,而是给刘晓绫。

李熏然在院长办公室的皮沙发上睡得舒服得很,到现在还没醒。

昨天夜里忙到后半夜,就因为那个重伤的受害人醒了。意识还挺清醒。

问话这种事耽搁不得,当事人的证词往往有很多重要信息。甚至可以说,早一点问话,他们就能早一点破案。

李熏然和刘晓绫在病床边上坐了半个晚上,终于问了个清楚。

躺着的这位名叫易中华,江湖人称黑狗,也是无家无业的混混一个。李熏然拿出前两位死者的照片给他看,他眼睛瞪得通红。

认识,太认识了,一个帮里的兄弟。

李熏然接着问,三人关系如何。

得到的答案是经常一起出去帮人“办事”。

关于行凶者的问题,李熏然问得小心翼翼,生怕哪里刺激到他,万一情绪失控就不好了。

“就是林景那个王八羔子狗/日的!居然敢阴老子!”黑狗果然激动起来,太阳穴青筋暴起,手臂挣扎要撑着坐起来,伤口崩开了几针,隐隐往外渗血。

凌远在旁边皱眉,用力把黑狗按住:“别乱动!”白大褂给人以威慑,突然凛冽的口气也让他不敢造次。

沉默良久,等黑狗气喘匀了,李熏然才敢继续问。

“这个林景是什么人?跟你什么关系?”

“我们兄弟三个去他家讨过债!就是那/逼报复我!我看得清清楚楚,错不了!”

……

一番问话总算完了,李熏然从扑头盖脸的脏话里挑出了一些有用的信息,写好总结,给队里发过去。顺便交代刘晓绫,仔细查一查林景这个人,最好能把生平经历翻个底朝天。

等报告写完已经到了后半夜,凌远干脆把办公室沙发留给李熏然睡,自己在桌子上趴了几个小时。

赵启平在病房里跟谭宗明磨嘴皮子玩。李熏然不来跟他扯淡,还挺不适应。

“老谭。”

“嗯。”

“我想吃王阿姨做的红烧肉。”他们两人都不爱做饭,王阿姨是请来的做饭阿姨。

“你自己不清楚能不能吃?”

“……我也就想想。”赵启平现在一日三餐都是稀饭流食,最好的待遇就是多加一包榨菜。颇为辛酸。

谭宗明在用笔记本打字,赵启平扯扯他衣角:“我还想吃清蒸鱼。”

“……”谭宗明没转头,不搭理他。

“还有香菇炖鸡。”

“……”依旧无动于衷。

“啊,还有草头圈子。”

这句话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谭宗明终于有反应,猛地转过头瞪赵启平:“再说我都饿了。”

赵启平狐狸似的坏笑,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模样。谭宗明最近吃素,说是为了保持身材,被赵启平这么一撩,简直恨不得学着李熏然,把那些菜全端病房里来坐在赵启平面前吃,不光吃,边吃还要边吧唧嘴。气死他。

赵启平聪明的很,早就知道谭宗明的反应,懒洋洋道:“想吃就吃啊。顺便我还能蹭一两口,反正量少又不影响恢复。”

“……不行。”谭宗明经过一番惨烈的心理斗争,还是毅然决然的拒绝了这个诱惑的提议。为了将来的幸福生活。忍辱负重。

毕竟当初下决心减肥就是因为赵启平在床上哀嚎“你压死我了!”之类的话,深深刺激了谭总的自尊心。

两人斗完嘴,谭宗明还是让护工送来了碗白米粥。

“张嘴。”谭宗明舀了一勺细细吹凉,伸到赵启平嘴边。

“……”赵启平一脸英勇就义的悲壮,死死抿着嘴,活像被敌方严刑拷打都不透漏情报的我党特务。

正当谭宗明正在尽心竭力的想给赵启平喂几口粥的时候,李熏然端着饭盆子就大摇大摆的进来了。

他睡了一上午没吃早饭,到了中午饿得要命,打饭的时候还特意加了二两。整个不锈钢饭盆被饭菜铺盖得堆成了小山,而在山顶屹立不倒的,是一只巨大的油炸鸡腿。

饭菜的香气顿时席卷整个病房,把消毒水味洗涤一空。

李熏然嘴上没停:“诶,还别说,附院食堂可比我们局里好多了!还有炸鸡腿和鱼香肉丝!”

谭宗明和赵启平齐齐转向他,目光像刀子一样剐过来。李熏然被盯得肩膀一耸:“怎么?”

两人异口同声:“出去!”

李熏然愣在门口没动,手里的饭盆有点烫手,他又换了只手端。

赵启平的声音在医院走廊里回荡:“滚出去吃!李熏然我警告你以后要是再在我面前吃东西我就要采取措施了!!!”

“啧,火气那么大做什么。”李熏然摇摇头,又端着饭盆子晃悠出了病房。

到院长办公室吃去。

其实他还有点好奇小赵医生能有什么措施。

如果李熏然知道赵启平的措施是把人的随便哪一块骨头敲断再原原本本的给人接好,大概就不好奇了。

====================

小李警官被凌院长带得越来越腹黑了(〜 ̄▽ ̄)〜

以防万一,再叨叨一句:微博和lofter同步更新,微博名字就是这个。

评论(4)

热度(57)